【守护】 第二十二章

  刹那间两人各有思量,最终还是陌少涵先开了口:“……我不了解冷兵器,你还是直接告诉我——你从中能不能看出——这个人的刀法如何?” 
  “比我更好。”冷落扬起脸,勾勾嘴角,带着人皮面具的脸上挤出一个三分冰冷七分挑衅的笑容,直直地向着骷髅的两个眼眶。 
  陌少涵深深地看了对方一眼,不说话,反而后退了两步,来到平台正中。 
  “滋——哈……哈哈哈哈哈——” 
  几乎是陌少涵站稳身体的下一刻,刺耳的电流声响起,不过似乎很快就被调试完成,随之而来的就是断断续续的笑声,两人对视一眼,知道彼此都从中感受到了疯狂。 冷落眼神示意了下骷髅的咽部,表示声音是从那个方位通过扬声器传出来的。
  “Grim Reaper,you are the best,trust me on this one.”片刻后,有人用一种诡异的声音讲了一句话,那种声音像从喉咙里硬生生地被挤出来一般,每一个发音都长着尖利的刺,一下一下戳着鼓膜,还染着电流的喑哑,令人头皮发麻。但正是这个声音让他们知道——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要找的人,终于出现了。 
  Vampire早年间混迹于地下格斗场的时候被人伤过喉咙,据说就是那一次伤了声带,从此以后虽然说话无碍,声音却成了现在这样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辨识度倒是极鲜明。 
  “老鬼~听声音就知道你现在差不多灯尽油枯了,不会还想和我打一场吧~”冷落的嘴角勾出轻佻,那神色活像夜店里约炮的花花公子,话语中的挑性意味却愈来愈浓重,“两年前你就打不过我,现在?别想了——你已经老了!” 
  对面传来一声略显粗重的呼气声,而冷落再接再厉地继续说道:“你的老东家一个月前就死了——这中间还有你的功劳呢。要不是你因为接受不了上一笔和Adonis的单子吃了个闷亏赌气跑出来,Zero或许就不会……你说是吧~” 
  对面的呼吸更重了,紧接着是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还有喉咙里发出的咕噜声,陌少涵听着这些暗自感慨——在争取有价值的东西时,冷落这张嘴原来也可以把人气到咳血。 一年前他就已经听说Vampire的身体素质大幅度下降,半年前谈生意时还看不出来,但听上去上次生意交接完毕到现在的这段时间有大幅下滑的趋势——这么说来,Vampire的这具身体算是被冷落和自己联手整垮的了。 
  “你这么多年为Zero卖命,现在Zero死了你也什么都没了——何苦呢?你说你现在孤家寡人一个,没钱没权没地位没势力——还不如卖点消息给我们,自己过得滋润比什么都强——你说是不是这么个理?” 
  “……你,们?”Vampire重重地强调着那个“们”字,沉默了良久,转而又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咳得撕心裂肺,听上去格外凄惨,“真感人哈哈……咳咳咳咳——原来我有生之年咳咳——还能看到你们两个合作的一天哈哈哈——” 
  “这有什么?生意场上的事从来都是各取所需——只要你点头,我们同样可以合作。”冷落波澜不惊地把自己要说的话说完,忽而话锋一转,“话说回来,你先前就在纳闷——怎么Zero死了你还是改不了这一口东南亚英文——你早就不是他胯下那只叼着刀的狗了,你说俄语或者日语也不用担心我听不懂的。” 
  此时Vampire终于缓过劲来,喉咙里还是不断地往外冒出奇异的笑声:“好了好了——你说这么多不就是在提醒我Zero死了吗——我Vampire不是傻子,知道什么对我才是最好的……不过你们一个把我一刀两洞,一个伤了我的最后一点元气——” 
  “我真想现在就启动机关把你们丢进斗兽区让你们尸骨无存——让你们如意,我觉得真是不甘心啊……” 
  “相信我老鬼——那样你会比我们更不好过——你现在就挺不好过了吧,嗯?” 说罢冷落还小幅度地歪了歪头。
  那声尾音上扬听似疑问实则挑衅的语气词似乎彻底点燃了引线,下一刻两人都感到脚下的平台开始下沉,速度比之前快了三倍不止,并且还有逐渐加快的迹象;同时Vampire的声音也从两人头顶上方响起:“来者皆是客——我会吩咐人好好招待你们的——既然来到地狱,那就好好遵守地狱的规矩,至于我到底见不见你们,那还请——看我心情。” 
  平台的速度提升至原速的五倍左右时不再增加,下降一段时间后陌少涵略微计算发现,如果以山顶石坛为地平面,他们现在相当于身处地下二十余米,按照他对于“地狱二层”方位的估计,他们还要按这样的速度下行约一分半钟。 
  而实际上两人花的时间比陌少涵预估的多出了将近一倍,陌少涵曾以为“地狱二层”应该在山腰内部,由此推断——这整座后山,实际上都是作为“地狱二层”的狂欢池,那么那所谓的“地狱一层”,要么不存在,要么只能在地底。 
  关于这一点,陌少涵并没有说出口,两人各自心领神会,冷落只在三分钟末平台再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停下时评价了一句话—— 
  “地狱,以血为尊,残忍疯狂凌驾于一切。” 
  陌少涵知道,对方这也是在告诉他——稍后,不惜一切也要将Vampire逼出来。 
  从先前冷落和Vampire的对话中陌少涵就已经听出Vampire并没有与他们合作的意向,更多的还是像戏耍一样模糊不清的态度;虽说Vampire的现状可能正如冷落所说——并不好过——否则他也不会被激怒,但从他能即时通过那句骷髅上安装的装置与冷落对话来看,他的地位在“地狱二层”至少还是稳固的,先前的半年为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他及时如今状态严重下滑也保有一定权利;Vampire的大半辈子转折坎坷不断,如今躲到这个暗不见天日的地方,却也是他一切颠沛流离起承转合开始的地方,这说明他的潜意识里希望回到过去——这对两人既是机会又是阻碍——机会指Vampire既然还想着过去,那就一定记得那段辉煌的日子,只要他还记得,那么冷落就有办法让他重新渴望,当一个人有了渴望,那主动方就有了可供交换的筹码;而阻碍却是——Vampire的辉煌,正是他们两人毁掉的。 
  想必冷落也考虑到了这些,她先前那般费尽心机地挑唆激怒,为的就是还得Vampire的那一句—— 
  “看我心情。” 
  陌少涵内心里摇头浅笑——什么时候,他也有了要看别人心情行事的时候了。

评论
 
 
 
 
 
 
 
 
 
© 秦枥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