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路还很长(运动会脑洞)

      运动会的时候看着我班俩男生蹦出来的梗。 高中时代,体育特长生韩文清x 音乐特长生叶修。
  

  全荣耀高中的学生都知道,高三那两位独领风骚的学长渊源颇深。据某不愿意透露名字的苏姓学妹透露,他们从小学时代便处处相争,比谁排名高,比谁被表扬次数多,比谁拿到的奖状多,比谁先被名校录取…… 期间两人互有输赢,谁也不服谁。
  然后他们一直比到了现在,比到在整个荣耀高中都出了名。 大家都说,知道韩文清和叶修的不一定是荣耀高中的学生,但不知道韩文清和叶修的一定不是一个称职的荣耀人。
  他们被称作“宿敌”。
   叶修作为音乐特长生,一有空闲必定是钻到乐团里摆弄他的那堆乐器,完全属于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类型。高二那年他为了开自己的音乐会甚至休学一年,那一年哪怕韩文清也没有他的消息,他却用他的十项全能完美展现了他的音乐天赋,据说德国的柏林艺术大学已经向他投来了橄榄枝,他却一门心思只想考去次一等的中央音乐学院。至于韩文清,他无论在考场还是赛场,浑身都散发着一种在他的世界观里叫一如既往在别人眼里叫煞气外露的气质,为了自己的钱包着想,他们决定还是把这尊罗刹供起来。
  于是当某一天当事人之一和当事人之二同时出现在运动会的比赛场边时,同学们心里只有一个念头——终于见到活的宿敌了!
  然而两人之间并没有他们臆想之中的火药味,反而——挺和谐的?
  “老韩啊~”叶修略微有些虚胖的脸被硬凹出一个“情深义重”的表情,“你都一把年纪了还逞什么能啊?马拉松这种摧残身心的运动就该留给小周羊习习他们这种年轻人上。四十公里!你忘了你的专长是短跑了是不是——哥不想一觉醒来给你收尸~”
  韩文清一身黑红的运动装,他刚做完准备活动,裸露在外的古铜色肌肉上冒出细密的汗珠,一双眼睛沉沉的黑,此时抱臂皱眉地看着叶修懒散的站姿,忍不住踢了踢对方的小腿,不顾对方控诉的眼神:“你给我站直了!”又没忍住地纠正了一句:“准确地说是四十二点一九五公里。”
  叶修噗嗤一声笑出来,又立马绷住脸,伸出一只食指点韩文清的胸口:“老韩你知不知道你个满身肌肉的家伙刚才那一脚有多重我的腿也是很重要的好吗你踢坏了我怎么踩踩镲踩低音大鼓踩延音踏板柔音踏板消音踏板你赔得起吗赔得起吗赔得起吗……”
  韩文清低头看叶修戳在他胸口的那根手指,细而修长,指间圆润,骨节灵修,在黑衣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白,显然是常年不见光和悉心保养的结果,但他却知道,这双手的手心几乎和他自己的一样粗糙布满老茧——它们几乎是在他和叶修刚认识的时候就有了。
  叶修这些年来有多努力,他可能比叶修自己还要清楚。
  同样的,他也很清楚叶修多有天赋,多爱音乐。为了学音乐,叶修甚至可以离家出走,哪怕用那双弹琴的手打游戏赚钱,他也要学。
  在韩文清的心里,成功、荣耀,叶修比任何人都值得拥有这些。 况且他还是为数不多的几个知道叶修往事的人。
  那个早逝的少年,那个遗留的梦想,以及那段艰难的年少轻狂。
  因为他是韩文清,所以他懂;因为他是韩文清,所以他不会说,他只会皱着眉拨开对方的手指,然后把眉头皱得更紧地来一句:“你又胡闹,我哪里用了力。” 你被黄少天附体了?
  叶修紧绷的表情松动了,下一秒又眉开眼笑,被拨开的手又不依不挠地凑了上去,这一次的目标却是对方棱角分明的脸:“老韩你怎么这么可爱。”
  韩文清的脸颊被捏起一边,表情有些变形,却还是维持着一言不发和用不赞同的眼光盯着对方。他知道叶修觉得没劲自然是会松手的。
  果然,叶修一会就放过了对方令人望而生畏的脸,恰好广播里通知参加马拉松的同学到起点集合,便郑重地抬手拍了拍韩文清的肩:“去吧,壮士。”
   韩文清用脚勾起丢在地上的外套,扔到叶修怀里,留下一句“拿好”,小跑着走了。
  叶修抱着韩文清的外套,掂了掂肩上背着的包,不太明白苏沐橙为什么一定要往包里塞这么多水,还执着地一定要他来送。
  叶修看着远处一片荧光色中唯一的黑红,认真思考以自己和老韩的关系,沐橙究竟为什么会认为他一会儿能送得出手。
  此时是下午三点,太阳尤其毒辣的时候,韩文清站在跑道上,一边看着跑道的白线被热气扭曲,一边调整呼吸等待发令枪响。 脑海中没来由地想起叶修那张虚胖的脸。叶修对他下手总也没个轻重,现在他的脸颊上还残留着叶修的手指的触感,微凉微凉的,不出意料的硬茧。他的手指轻微地动了动,突然很想捏一把叶修的脸——手感一定很好。
  “各就各位,预备——”发令员的声音令韩文清重新集中精神。
  枪响,人出。
  正如叶修所说,韩文清的专长事实上是短跑,性格中的冲劲令他常年揽获全国青少年运动会100米200米甚至400米的金牌。但擅长短跑并不意味着他的耐力跑就真的搬不上台面。十圈过后,韩文清所处的第一集团已领先第四名近百米。
  第十二圈过后,他在补给站旁看到了叶修,和叶修手上的一瓶水。 再看看叶修肩上松松垮垮的包——
  然后他就明白叶修比平时还要驼的背是怎么回事了。
  有些感动,但他是韩文清,他不会说,他只会在跑过补给站的时候顶着一张写满了“钱包交出来”表情的脸吵叶修伸出手。
  叶修眨眨眼,有些费力地拧开瓶盖递过去一脸纯良:“加油啊老韩,路还长着呢。”
  韩文清仰头灌了一大口,剩下的水一点没剩地兜头浇下,末了狠劲甩了甩头,把水珠从发梢甩下的同时在叶修的衣服上留下了一溜水渍。
  叶修继续眨眼,反应过来后爆发出的骂声整个操场都能听见:“老韩我就知道当初脏新杰入学的时候我就该阻止你发掘他进体训队,你和他学坏了哥痛心啊——你不是哥认识的那个老韩了!”
  韩文清默默跑远,觉得脚步轻快了不少。
  围观者表示——嗯,宿敌。
  可韩文清却知道,他们之间从来不只有宿敌这一层关系。体育特长生的生活永远都是最枯燥的,他再有天赋,却也只能十年如一日地跑,不能慢,不能停,而在他枯燥的训练中能令他的精神为之一珍的,除了成绩的提升,只有叶修。
  记得他刚进学校田径队的时候,周围都是比他大的学长,比他高比他训练时间长比他经验丰富,他的垫底几乎理所当然。第一次体测后,他攥着第一次体测的成绩报表在操场上一圈一圈地跑,跑到叶修拦住他,把他硬扯到体育馆里骂他“疯得连下雨了都不知道”,他才发现自己全身都湿透了,被体育馆里的冷空调一吹,身体由内而外的冷。 叶修也在发抖,刚才他冲进雨里拉韩文清,也是全身湿透,他藏了藏手,不让韩文清看到自己被对方抓伤的手背。
  “老韩啊,哪怕哥拿了第一你也不能这么想不开你说是不?你这张脸一看就是要当黑社会老大的料,干嘛在学习上跟哥过不去?”
  韩文清内心里隐秘的一丝愧疚烟消云散,却一反常态地没有发火,皱着眉头直接把叶修粘在身上的外衣扒下来,在叶修“干什么你想先奸后杀”的嚷嚷声中赐嫌弃的眼神一枚,同时开始试图拧干对方的外衣。
  “啧啧啧——”叶修绕着韩文清转了一圈,伸手戳了戳对方手臂上不同于自己的隆起的肱二头肌,“其实吧,不看你这张脸,老韩你简直男友力max。”
  韩文清把叶修的衣服拧的半干然后扔到对方那张婴儿肥的脸上,才开始脱自己的衣服,至于叶修的话,他自然地忽略——被叶修调戏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他们等雨停便各自散了,毕竟各自还有训练,叶修是在乐团训练的半途被目睹了韩文清雨中狂奔壮举的苏沐橙偷偷叫出来救场的,现在还得偷溜回去。
  那天晚上,韩文清躺在床上想着白天发生的事,想着跑1500时的力不从心……又想到了叶修说的那些话。
  于是,从此田径队里少了一个被塞到长跑组的韩文清,多了一个在百米跑道上一往无前的韩文清。
  就韩文清自己看来,他能有今天的成绩,叶修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
  叶修看着韩文清跑远的身影,捻了捻指尖,那里仿佛还留着对方肌肉上温热而富有弹性的触感。
  韩文清跑步时的样子落在叶修眼里一直就是一只矫捷又凶猛的豹,现在又像一只学会了隐忍的狼,他用那根食指按了按嘴角,止住了忍不住洋溢的笑——老韩……其实还是挺帅的,是吧?
  想到这里,叶修舔了下炎热天气里脱水干裂的嘴唇,反手从包里摸出一瓶水来喝。而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当韩文清又一次即将经过补给站,照例向叶修伸出手时,叶修却发现包里已经没有水了。
  叶修眨眼。
  韩文清跑近了。
  叶修继续眨眼。
  韩文清跑到叶修面前了。
  叶修眨着眼把自己手上已经喝了小半的水瓶递过去。
  韩文清的动作似乎是停顿了一瞬,然后面不改色地接过,仰头,喝。
  叶修照例陪跑一段,眼睁睁看着韩文清薄而凌厉的唇覆上自己刚刚喝过的位置,然后咕噜咕噜地一通灌,一滴也没剩下,然后他把空水瓶准确地扔在了叶修的怀里。
  叶修抱着空水瓶站在原地眨眼,觉得自己的眼神现在一定无辜而真诚得和乐团里那位负责打三角铁的方锐大大有的一拼,然后决定还是暂时不要告诉韩文清他刚刚好死不死喝到了自己之前喝过的位置——嗯,免得添堵遭嫌弃。
  目睹了一切的一直跟在第二位的张佳乐表示——嗯,宿敌。
  叶修看着韩文清开始加速冲刺,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慢悠悠地离开补给站走向终点。
  他在韩文清冲过终点线的一瞬间准确地扑了上去。 回头瞄一眼刚刚一直在为韩文清加油的妹子们——哼,早看你们不顺眼了,老韩是那种需要漂亮妹子加油才能拿奖的人吗?还不如学学哥给人家递水。
  妹子们泪流满面。
  叶修眨巴着眼被韩文清拎着后领,严肃思考自己为什么会看到给韩文清加油的人就觉得不顺眼。不过他看了看韩文清一步一步征服过的那条跑道——
  路还长着呢
  ——想那么多干嘛?

评论(1)
热度(45)
 
 
 
 
 
 
 
 
 
© 秦枥阳 | Powered by LOFTER